進入自強以來,儘管累死自己,我每年都開手語社
除了推廣手語,也是為了能多認識一些普通班孩子

 

身為特教老師
我的成就感來自於原本不和人互動的孩子漸漸有社交了
原本不會生活的孩子漸漸能打理自己了
可是對於「畢業後回來看老師」
我是沒有絲毫經驗,也不奢求的
畢竟,你怎麼能要求一個重度智障的孩子,三年後還認得你這個人呢?
不過最近幾件事,就忍不住要說,「有手語社真好」

 

今年一開班
前年認真溫柔的乃綾,她妹妹也在我社上
高中依然投入於手語的乃綾,是95那屆不第一耀眼可是始終溫柔可愛的好女孩兒
95年還有台風辦事都穩健亮眼的一群美少女:佳錡邵庭蘋果尊瑩依瑄婉晴培瑜...
雖然現在都沒聯絡了
但這年給我的驚喜感動和信任感,我始終銘記在心

 

學測前夕
第一屆手語社的宗奇(我應該沒有記錯吧?沒吧沒吧?)回來找我
如今可是身著第一志願的制服呢!
手語社男孩始終稀薄
靦靦認真的他,是94年鎮社之寶之一唷!

 

 

96學年,因為我當導師而沒有那麼全心在社團上的一年
對於這年的孩子我始終有著抱歉
謝謝第二年留下的婉萱、文靜卻細心負責的
如瑩
讓我感受到支持的溫情
當然還有親愛的雅雯
活潑又不失穩重的你,在高中一定會有更燦爛的生活的!

 

97學年,剛剛結束了
第一次有這麼多同班學生在一個社團裡
第一次有這麼多異質性的學生
想想,都不是我學生時代會交往的朋友類型
所以也許是上天給我的彌補吧
讓我能夠認識可愛的你們

 

明年,又會是怎樣的風景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ana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