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每出隊一次,就像是多了個故鄉

 

去過泰北,於是黃衫軍的動亂新聞會讓我多注意兩眼
走過孟買,所以恐怖份子的攻擊使我擔心起當地友人的安全
今年夏天,故鄉多了屏東以及青海
這幾天南部豪雨成災
新聞中不斷出現屏東/枋寮等字眼
我都會想起
啊,這裡我曾經開車經過呢!
山上的交通有沒有中斷呢?孩子們不知道有沒有事?
也忍不住上網搜尋青海肺鼠疫的最新情形
希望玉樹的孩子們都能平安健康

 

出隊究竟代表了什麼?又得到了什麼?
對我來說,其中之一的收穫,就是在地球上又多了個家
甘肅、泰北、青海、印度、屏東...
原本只有聽過的地名
因為出隊這趟旅程,我會開始去了解
即使離開了,也會持續的關心、想念
這不就是「家」嗎?
即使不同語言、不同種族,又有什麼關係呢?
 

好喜歡劉若英的[最亮的星光]
其中一句歌詞太貼切了
~因為這個世界,是一個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ana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