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可能不曉得
只要30元,就可以幫助一個遙遠地方的孩子一天三餐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或許有人知道
每年夏天,我都會參加伊甸基金會的海外服務志工
雖然說好聽是去付出
其實我從中得到的更多

去年夏天,我到了青海玉樹
在那裡有一所藏醫孤兒學校,收容3~18歲無父母可依的孤兒
校長完全是私人辦學
學生的學費、生活費、甚至畢業後的升學……等等等
全部都由校長一肩扛起
孩子們沒有家
然而校長老師就是他們的父母、學校就是他們的家

4年14日的7.1級強震
尼瑪仁增校長向外界一點一滴募款而建的學校垮了
兩位認真為孩子付出的老師走了
在零下4度的低溫裡,孩子們在帳棚中生活、在組合屋中唸書
沒有衣服、沒有文具,老天讓他們又一次無家可歸……

震災發生後,看到新聞我總停不下眼淚
因為我記得那位校長四處奔波募款、只為了多照顧一些孩子的付出
也記得孩子們說幸好有校長爸爸的感動

我們沒有大筆款項
可是我們可以掏出30元
只要少喝一杯飲料,玉樹的孩子們就可以溫飽一天

如果你方便,可以從伊甸的網站下載劃撥單去捐款,三百五百都好
如果你不方便,也可以把款項交給我轉交,伊甸收到錢後會寄收據給你
或者一下子碰不到我,留個言,我願意先幫你代墊,哪次見面再給我都行

天災頻仍
但是不論災害有多嚴重、發生在哪裡我都會盡我所能伸出援手
也邀請你一起參與
因為如同劉若英”最亮的星光”歌詞中所說:
「因為這個世界,是一個家,我們在一個屋簷下」
 
by伊伶1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活動詳情和新聞報導
伊甸志工部落格
yahoo公益中心
當地災情新聞,裡面提到的"珍夏"以及過世的妻子,都是孤兒學校的老師
伊甸募捐活動新聞1
伊甸募捐活動新聞2 ,右邊兩位就是去年和我同梯隊的志工
另外15日的聯合報、18日的中國時報,都有孤兒學校的消息報導(剪報掃瞄我之後再補上)

這裡也有志工的部落格,寫的比我好一百萬倍:
88T志工鄂嘉佳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appyweezer/11625989
88T志工ET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met/12686004


不要再看了!
只要30元,"伊"起為玉樹孩子重建學校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ana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