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在5/25領訓結束就要PO的文,被FB難用到死的系統氣到......雖然感覺有點消失了,但我還是要來紀念一下。

第八年出隊、第七年帶隊,多奇妙的經歷,是不?
十五歲的我絕對想不到,有朝一日,自己可以成為一個看似領導者的角色。
在準備402T的同時,回首過去,湧上心頭最多的,還是感動與感激。
比起現在直接丟上火線的新領隊,我真的好幸運啊
上帝總是一步步架好鷹架,讓我能夠按部就班的學習與成長。

【2006,泰一,泰北‧滿樂福】
還記得第一次出隊,在老東家的地下室,我被戒毒村的介紹唬的一愣一愣
「我本來只想去異域遺跡的,怎麼到了戒毒村呢?」
然後一封一封信地煩死領隊,只是為了能掌握當地狀況。
「怎麼可能不瞭解孩子會教什麼?」「為什麼有這麼多不確定?」「天氣到底怎樣?」
放到現在,我會不會是那種很囉唆的隊員呢?^^
那年暑假,我認識了Kelly,也重新認識了阿卡、小公主,還有原來可以這麼敞開心胸的自己。
謝謝Kelly與書玗,給了我無敵美好的第一次。

【2007,19梯,中國‧甘肅西大灘】
還記得初帶隊,那年暑假只有少少四梯
所有正副領隊可以很溫馨地擠在陽明山某場所
我還記得自己穿怎樣的外套
我還記得那時我們玩了隔著白布猜猜看的遊戲。
那年暑假,地理課本的名詞,西安、蘭州、烏鞘嶺....都鮮活了起來。
我認識了John、大美、vivi,也初次碰到格格不入的隊員。
但正是她,讓我知道,上帝放進每位志工,都有祂的用意。

【2008,38梯,泰北‧滿星疊】
隔年,當初信誓旦旦,沒有中心同工絕對不敢帶隊的我,和阿卡一起到了滿星疊
泰三八的伙伴們真的好可愛,最大的問題也不過是等車遇到醉漢、被弟兄騙去吃狗肉
年紀較大的姊姊們一點不拘束,年紀小的孩子也獨立的可愛
獨立第一年,就能遇到這樣的天使,我何其有幸
謝謝親愛的阿卡,適時出現的D總是能帶領徬徨的我,也永遠記得我們不需要特別討論的好默契:)

【2009,74梯,屏東‧枋山 & 88梯,中國‧青海玉樹】
這年暑假,揮別親愛的卡,我和兩位資深領隊配搭
哈哈的自然與率性,讓我欽佩不已,即使我自己做不到那種等級。
初次遇到梯隊有人和的狀況,幸虧有哈哈,才不至於一敗塗地。
那幾天不能說沒有疲累,但也成為我的帶隊資產----經驗過,才能成長

這年還有小敏,還有最最親愛的88梯
天啊我說不出來我有多愛你們,88T絕對是我擁抱最多、也哭最多的一梯
即使遇到隊員質疑、遇到害我們要逃難的鼠役
現在想起來都是獨特的回憶
我其實不記得每件發生的事(超級後悔沒有每天寫日記啊~)
可是在大家的分享、聊天中,提到的任何一個小片段,都讓我忍不住微笑
四年後的梯聚,大家可以從北中南趕到,只為了相聚短短一下午
13/24的出席率,有些新梯的梯聚都未必能做到呢!

謝謝親愛的小敏,你那讓人舒服的S與I,是我努力的目標。雖然後來又有156T,但總覺得和你聊怎樣也聊不夠呢~
謝謝親愛的八八踢,是你們教會我愛孩子可以到什麼程度,熱情與夢想又可以怎樣的實踐
下次梯聚是兩年後嗎?期待小敏與噗噗的歸國!(還是小羽的婚禮會搶先?XD)

【2010,131梯,泰北‧滿星疊】
重回泰北,其實完全是一個預料之外。
謝謝家綺,在很突然地接到電話後,只短短思考了一下就願意和我一起出征。
還有你的D,讓我一整個放心啊~
131應該是我帶過最悠閒的一梯吧?
在不緊張的泰北,張小銘的脫線(請不要用紅白塑膠袋裝錢好嗎)、蟋蟀的各種支解待遇(要拆翅膀還是腳?)、lulu的天真可愛(看!我是美人魚!),都是歡樂的笑料^^

這年,我看到在一個梯隊中,上帝真的會給每個人不同任務
即使出隊當下,我看不到這個人的投入或合適
他卻在後面的人生證明給我看,這次旅程對他是有意義的

【2011,197梯,柬埔寨‧湯姆村】
又是一個天使梯。一個即使病倒了4/5成員,卻沒有因這種氣氛搞砸整個梯隊,而是病好了繼續歡樂找美食的天使梯。
怎樣形容197呢?
有深度,因為這14天我開了N百個待閱讀清單
有歡樂,即使發燒中也會歡樂的推斷,自己到了症狀的第幾期,綠光咖啡與指甲彩繪,我這輩子很少這麼神經呢!
有感傷-----但為啥我現在想不出來?XD
有起伏,在旅館開檢討大會的也不多見啦XD
謝謝嘉嘉,我真的真的是和你出隊後,才發現自己的搞笑潛力
謝謝BEBE,你的甜美與英語,讓我好安心好自在
謝謝197,真的好想揪你們自助旅行噢~

【2012,298梯,中國‧青海玉樹】
第一次的玉樹很感性,第二次的玉樹如此歡樂是怎樣?
原來鋼杯+蠟燭可以熱雞腿、可以煮蘋果派XD
這好像是我碰過男孩們最多、平均年齡最輕的一梯
謝謝你們的活力,原來很多事情可以這樣想這樣玩,死板的我以前真的想不到
謝謝二號寢的夜聊,給了我許多的愉快能量
謝謝大美,自19T後再度合作,你的縝密與柔軟、行政能力讓我超慚愧啊~
和資深領隊合作就是有學習的機會!大家快點把大美兒夾去配XD

【2013,402梯,中國‧青海玉樹】
故事只寫了第一章,但我已經看到吸引人的元素
在社團裡熱情回覆的大家
在我唱獨腳戲的一籌中,主動協助、討論熱烈的大家
今年我們可以寫出怎樣的故事呢?很期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ana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